Board logo

标题: 中铁在沙特修高铁 中铁号称亏损了20亿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springwater    时间: 2019-3-14 19:42     标题: 中铁在沙特修高铁 中铁号称亏损了20亿

居然上了知乎日报,诚惶诚恐
有个评论说让介绍下中资企业在沙特的情况,简单说下我了解的
首先是最大的一个项目,中铁在沙特修高铁,是为“麦麦高铁”,连接两个圣城麦加和麦地那,前几年这事闹的很大,因为中铁号称亏损了20亿,感兴趣的可以去搜一下相关的新闻。中铁还帮沙特修了麦加的轻轨,貌似去年已经开始运营了。
吉达北边150公里靠海的城市拉比格,山东电力在帮沙特建一个大型的燃油电厂,有几百人在那里。
吉达的中资企业就更多了,中兴华为都有办事处常设在那里,至于小规模的中国人来做生意的也有不少,但是比起世界其他城市,这里的中国人还是很少,吉达这么大一个城市,我知道的中国人开的中餐馆只有4家,每次去吃饭碰到的中国人不算多,由此看沙特还是非常封闭的。
我们学校旁边,中化集团有几百人在帮我们学校建第二个海水淡化工厂,曾在mall里碰过面,他们几百人在学校旁边的小镇建了个大大的营地。
中国的建筑公司在这边的也有,吉达好几个立交桥都是中资企业建的,但没见过面。
编辑于 2014-04-20


作者:知乎用户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0805566/answer/20077805
来源:知乎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作者: springwater    时间: 2019-3-14 19:51

匿名用户

47 人赞同了该回答
在沙特工作过三年,首都利雅得,参建过中铁的轻轨项目,亏损了30亿+,基本上中铁一年的收入没了。当时为了赶工期,工程款都是拉这小货车去现场发的,国企不差钱嘛!有同事在现场三天没回宿舍,累了就找块木板躺下就睡。
尽管中铁亏损了,但是也有好处,在沙特打开了中国建筑市场,大家都知道中国企业有钱,所以投标的时候,人家也比以前更加重视中国企业。
最后说一句,华为在利雅得最繁华的大家上,租下了一整栋大楼,非常气派,作为中国人,看到华为在沙特电信市场风生水起,由衷的自豪.
---------------------华丽分割线--------------
10年的时候,相识的一位沙特小土豪,一天,突然要累着我和项目经理出去玩,我说玩啥啊?这哥们说,我朋友是行刑刽子手,今天有砍头,带你们去看。
我了个擦........当时我和经理就石化了.......砍头.....行刑............
结果没去,胆小..哈哈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0年的一个晚上,在别墅后面的社区篮球场打球,一同事在旁边围着篮球场散步,这时一辆路虎停旁边,司机是沙特人,向我同事招手。同事本着助人为乐的精神,问啥事儿呀?结果司机拿出一板儿美元,然后对我同事说:“my friend,one week,OK?”
我同事迷瞪了十秒钟,然后say no了
回来之后,一群人大骂他视金钱如粪土这种尿性!哈哈哈哈哈
编辑于 2015-12-06
作者: mackerel    时间: 2019-3-15 15:39

“my friend,one week,OK?”这是什么意思啊?
作者: tess0694    时间: 2019-3-17 12:32

“my friend,one week,OK?”难道是约个星期炮?那边不是禁止搞基么?




欢迎光临 华人论坛 (http://ba.a4.79ae.static.theplanet.com/forum/) Powered by Discuz! 7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