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发帖

[讨论] 【已阵亡】有部科幻剧叫《渊盖苏文》

本帖最后由 WMJ 于 2014-3-7 18:39 编辑

今天在豆瓣和基友们聊天谈到一个话题【韩国人最擅长两件事:一是给明星整容;二是给历史毁容!】

然后某基友就强推了一部科幻喜剧叫《渊盖苏文》。

渊盖苏文是人名,不是苏武不是孙文也不是汉朝的那个太监~~~人家姓渊,,叫盖苏文,不知道跟汉朝那个苏文在名字上有啥联系。LZ顺便百度了一下,度娘说这位的长子叫男生,小儿子叫男产【吐槽无力~~这真的不是在暗示什么吗?!】

【《渊盖苏文》是韩国SBS电视台在2006年至2007年间制播的100集历史正剧,是高句丽时期的历史人物渊盖苏文的故事,主要情节根据申采浩的《朝鲜上古史》。该剧制作费用高达400亿韩元,堪称韩国之最,并获得了该国最优秀表演大奖,其中隋炀帝的扮演者金甲洙获得了SBS电视台2006年度最优秀演技赏。】以上是度娘原话。

好吧~!!!!!1~0~0集,这是完全不想研究的节奏啊摔~!!!!!!!

然后基友就发了超简洁的剧情简介以及几张剧照给俺们观赏~!

【以7世纪高句丽英雄渊盖苏文的传记为中心,描写了乙支文德,唐太宗,阶伯等英雄事迹。】

下图右二的独眼龙就是所谓的唐太宗~~




穿着疑似明朝服饰的唐太宗近照,听说唐太宗李世民在第一集攻打高丽的时候被男主射瞎了。


心情不太好是吧~~~给张美女养养眼平复一下心情~~,这两张剧照的造型还是挺好看的,虽然年代纠结



这位是隋炀帝,不要太在意背景的《沁园春·雪》啊~·!!!科幻巨制大家要淡定


这个也是隋炀帝
0de1a18b6863814a9f2fb4a8.jpg
2014-3-7 05:08

萧皇后~~~我也不知道这夫妻两的造型为毛会不在一个年份的,不过科幻啊~~大家要领会精神
e7c24f4a0731d56608f7efdf.jpg
2014-3-7 05:08

c9585f66d01609247ad21516d40735fae7cd3469.jpg
2014-3-7 05:19


武媚娘~~~100集啊~!!时间跨度应该还是不小的~吧~!!!!
009b6a09c93d70cf039063b6f8dcd100bba12b4c.jpg
2014-3-7 05:19



好吧,到这里LZ差不多阵亡了~~~
有兴趣的自己去搜,LZ要去回血了~

史上最帅嫖客镇楼
566f6c224f4a20a4f16067b290529822730ed0c6.jpg
2014-3-7 05:48
我想说,那个皇后的凤冠是明朝的,还有,武媚娘就穿这样?!斗篷+几朵假花?! 还以为是哈利波特呢!!!
樓煮好可愛阿.....科幻喜劇阿噗~
--為生者祈福,為死難的人們祈禱。
高雄前鎮、馬航、復興、北捷、戰爭中的死難者,萬望已得到安寧。R.I.P
萧皇后难道是高丽进贡的?从长相到衣服颜色好有高丽风。不过科幻片么,也许她穿越自有高丽行省的未来……
本帖最后由 WMJ 于 2014-3-7 22:37 编辑
萧皇后难道是高丽进贡的?从长相到衣服颜色好有高丽风。不过科幻片么,也许她穿越自有高丽行省的未来……
ysy1002 发表于 2014-3-7 21:01



    那一身反倒是相对正式的明朝后妃命妇礼服。朝鲜的古装服饰受明朝影响很大,尤其是男性古装都是仿明的~~~估计他们搞不清楚中国其他朝代应该穿啥样,所以就乱炖了。估计他们认识的最正式考究的皇后礼服就是明朝的了,所以皇后只能穿这样~~
本帖最后由 WMJ 于 2014-3-7 22:41 编辑
樓煮好可愛阿.....科幻喜劇阿噗~
昕雨 发表于 2014-3-7 20:24



    要么科幻要么魔幻玄幻~~反正人物造型是唐宋元明清综合乱炖,剧情基本虚构,道具基本穿越,硬说是历史正剧于妈都会委屈的~!

顺便觉得俺们的抗日剧还是太低调了~~不敢直接整残日本天皇暗杀东条英机之类的~~人家第一集就能搞瞎李世民啊
槽点不要太多啊不晓得该吐那个 太祖穿越啦
老毛子也被人剽窃啊,历史年代乱到不行居然还能拿大奖??还历史正剧,我没有蛋,但是依旧感觉到了疼。。。
棒子们不是还以一部《奇皇后》吗
一出场明朝皇帝就一口流利的韩语
然后册封皇后的时候皇帝放下身段亲自递给皇后一杯酒 然后告诉她说是庆祝她册封的祝酒
关键是虽然历史上是有这么一个人
但是皇帝不可能这么低声下气的啊!!!!
本帖最后由 WMJ 于 2014-3-8 14:45 编辑
棒子们不是还以一部《奇皇后》吗
一出场明朝皇帝就一口流利的韩语
然后册封皇后的时候皇帝放下身段亲自递 ...
jdyuxw 发表于 2014-3-8 14:03


那部有听说过,B站有人搬~~据说背景是元朝的,不过好像对韩国来说,中国的古代服饰都是汉明的款式,而且好像制作方放话说剧情及大部分人物纯属虚构,所以要看的话就当架空原创吧~

好像嫁的是元朝的末代皇帝所以纯谈恋爱啥的好像也能理解,皇帝朝廷啥的不能靠谱,要不然朱元璋肿么办

然后他是在横店拍的~~~现在韩国古装片都跑来中国取景了
噗,怎么一想到古装就是明朝风呢
《修仙之寡夫》作者:瑞者——特别的修仙文,平和的大逍遥派,坚韧不拔温暖人心的主角^_^
那个独眼龙到底是瞎了左眼还是右眼啊,还是说有两个独眼龙?
那个独眼龙到底是瞎了左眼还是右眼啊,还是说有两个独眼龙?
joyshn 发表于 2014-3-13 18:25



    应该算是BUG,就和某些片子脸上创可贴一个镜头一个位置一样~~
隋炀帝的那种阴鸷感还挺抢眼的
这帮棒子对天朝的了解也就限于明一朝了
返回列表